外傭的工作日程表

請外佣之前,在網路上搜尋了許多的工作日誌表以便參考,後來自己修改了自己最適合的版本,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。

我有列出雙語~英文版,印尼佣人也許看得懂,至少他們可以用翻譯軟體來查內容。

 

我的第一位外傭剛來時,我心存感激,她所做的每一件事我都很滿意,菜鳥老闆的心態就是這樣,突然有人來幫忙,真的很感恩。於是,對外傭很客氣。

她做的許多事我都會稱讚她,說她很聰明之類的,結果養成她沾沾自喜的心態,有時還會提點我一些事情!所以到後來變成有點難以駕馭。

在一起吃飯也讓我覺得心生疲倦,開始仲介問說是否要一起吃飯,我覺得很好,像一家人的感覺,畢竟人家從異地來這裡上班,要讓員工有心靈的安慰... 久而久之,郤變成了另一種困擾!

例如外傭會刻意打扮,坐在先生的旁邊,或是表現很無助,很想讓人疼愛的眼神。

我的外傭是負責照顧公公,一開始的公公還可以行走自如,所以外傭會對我公公沒大沒小,有時巴他的頭,兩個人眉來眼去,一起看電視。

若適逄我女兒回家,或是一起到外面餐廳吃飯時,也會有座位分配的尷尬。因為她要餵公公吃飯,所以必須坐在比較裡面的位置,然而當她需要水,或衛生紙之類的東西時,

必須我們這些人替她代勞。我們替她服務?是我太小心眼了嗎?

好不容易我忍了三年。這三年這位外傭也很負責,她也幾乎很少請假,薪水完全交給她的媽媽,幫她在印尼建了一棟房子。

結論是:外傭不可用漂亮的,或自以為漂亮的。

到了第二個外佣,我就盡量和她保持距離。同一個屋簷下要一起生活,保持距離真的不易!

第二位外傭只跟我們相處大約幾個月的時間,她就完成任務了。是因為我公公在後面的半年幾乎都住在醫院,所以相處的時間也不多。

後來由於第二位外傭實在很能幹,我們把她轉介給一位認識的阿嬤,希望她能勝任有餘。

 

外傭剛來的時候,必需把工作安排好,教她做一遍。

每日工作表    日期:
時間 工作 完成
06:00 起床,準備早餐  wake up, prepare breakfast  
07:00 掃地,拖地,廁所 sweep the floor, bathroom  
08:00 爺爺起床,刷牙,刮鬍子,量體溫,血壓,早餐   
09:00 洗衣,整理房間,擦櫃子 ,廁所
wash clothes, clean cabinets, cupboard, toilet
 
10:00 擦玻璃窗 Clean the windows :
□mon客廳 living room
□tue書房 studying room
□wed廚房 kitchen
□thu後陽台 balcony back
□fri房間,爺爺房間 room Winwin and room Kekek。
 
10:30 爺爺運動 exercise  
11:00 晾衣,午餐 hang clothes, prepare lunch  
12:00 吃午餐 lunch time,blood pressure  
13:00 爺爺午睡,擦廚房,洗碗  sleep , clean the kitchen  
14:00 休息 rest time  
15:00 爺爺運動 exercise  
16:00 打掃:前陽台,後陽台 balcony   
17:00 爺爺洗澡 take bath  
17:30 準備晚餐 prepare dinner  
18:00 吃晚餐 dinner time  
19:00 洗碗,擦廚房,廚具,冰箱,微波盧,收衣服,倒垃圾,回收
clean dishes ,garbage,range hood, microwave, refrigerator
 
20:00 爺爺量體溫,血壓,回房休息 blood pressure  
21:00 休息rest time  
22:00 檢查廚房一遍,廁所弄乾,關燈關門關瓦斯。睡覺。
Check up kitchen (gas) and dry toilet  
 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工作日誌 外傭 竹戈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鄭正正 的頭像
    鄭正正

    鄭正正

    鄭正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