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i Siri 我回來了,客廳的電燈就會打開。

Hi Siri 我出門了,全家的電燈關閉。

Hi Siri播放音樂,音響就會啟動。

Hi Siri去掃地,家裡的掃地機器人就會去掃地。睡覺前,Hi Siri 晚安,全家的燈就會關掉。

裝了兩台小米的攝影機,放在客廳及門鈴。只要有人經過手機便會提醒。

用手機可以開冷氣,開全熱交換器,設定音響,電動窗簾自動關閉。

如果想要安裝這些智慧裝置,必須在規劃的時候,將所有插座都需有無線網路裝置才可以,所以我家的插座全部更換為德國品牌koogeek,中國代工。

S__21094425

注意的事:家裡的無線網路分享器必須放在全家都可以接收到的地方,這樣所有裝置才能被控制。

S__21094434S__21094436

上圖是蘋果的[家庭]功能,把所有裝置都整合在家庭中,即可以控制所有電燈,當然也可以用siri來聲控。

一開始覺得花太多額外的錢在買這些插座,蠻心疼的。因為這些含有網路的插座,比原本的傳統插座價錢還要高出許多。

使用下來這幾年,覺得它還是想當方便且很時尚的功能,算是值得的投資。

尤其出門前只要喊一聲:hi siri 我要出門了,全家的燈都會關掉;有時忘了關燈,也可以用遠端操控他。

缺點是平常在說話的時候,要千萬小心,如果不小心說了[出門]兩個字,剛好又啟動了siri,那麼在家的人就會嚇一跳,為何關我的燈啊!!

 

下一篇:為了退休生活而設計的家

 

arrow
arrow

    鄭正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